close

513FXJJZ5ZL.jpg

平常胡三的部落格文章一開頭都是就放肉桂捲或烘焙照片,難得有一張浪漫的海報。<電子情書/ You've Got Mail >是胡三很喜歡的電影,兩人在電腦中互通心事,對比湯姆漢克使用硬梆梆的商務IBM筆電,胡三對梅格萊恩使用的蘋果laptop格外動心,應該說那部Power Book跟Meg Ryan實在好搭,讓胡三從此成為蘋果的果粉啊

images.png

↑ 1998年的蘋果LOGO還是彩色的

Apple-Macintosh-Powerbook-G3-–-You’ve-Got-Mail-1998-1.jpg

↑ ↓打蘋果電腦的梅格萊恩果真優雅氣質出眾啊...

Apple-Macintosh-Powerbook-G3-–-You’ve-Got-Mail-1998-5.jpg

Apple-Macintosh-Powerbook-G3-–-You’ve-Got-Mail-1998-3.jpg

43411580_1959005031075030_6294463589503729664_o.jpg

↑胡三家中新款的蘋果電腦

今天順應著蘋果電腦的話題,胡三有個「Logo行銷術」的故事要跟大家分享。

我們都知道蘋果電腦的宣傳標語是Think Different,當初Power Book G4在設計上強調它是傲人作品,鋁合金機身比不鏽鋼堅固,卻比鋁更輕盈,而且厚度不到一英寸,成為當時最薄的筆電。

DSC01050.jpg

↑ Power Book G4現在看厚度好像磚頭啊,當時可是劃時代的設計啊。

但是賈伯斯關心的不是這款筆記電腦的堅實,或是它的重量,Care的反而是蘋果商標放置的方向。

筆電上頭有一個蘋果被咬一口的商標,為了讓使用者有最好的體驗,蘋果希望電腦用戶看到這個商標的方向正確無誤。譬如,使用者從背包拿出筆電,很難知道哪一邊該朝上? 從哪一邊打開好讓筆電螢幕可以正面朝著使用者?賈伯斯希望這個這個動作越流暢越好,他把蘋果LOGO當成指南針,讓使用者可以很容易定位筆電的方向。

但是問題來了,當果粉在咖啡廳坐下來打開電腦工作,一掀開筆電蓋子商標就「轉向」了,周圍所有的人看到的都是上下顛倒的LOGO!

賈伯斯是個幾近痴狂的完美主義者,看到商標上下顛倒是一整個不舒服,甚至認為這樣有損品牌形象。

賈伯斯問團隊陷入兩難:是該在果粉打該筆電之前看到商標方向重要? 還是使用筆電時讓全世界的人看到正確方向的商標比較重要?

結果~~~登登登…蘋果團隊推翻了他們長久的堅持,把蘋果商標上下顛倒放,變成現在這樣 ~為什麼呢?

Apple-Macbook-–-Selfless-2015-11.jpg

  曝光度。賈伯斯知道,看見別人在做某事會更有可能讓人親自去體驗,讓事情(LOGO)被更多人看見,就越多人嚮往,越多人模仿,創造流行風潮! 所以要促使產品風行暢銷的關鍵因素,就是大眾能見度,「要壯大,就要被看見」!

1534750687-3714031346_n.jpg

↑↓胡三的攤位桌巾和LOGO特別設計 "大到"~ 從42K全馬的距離就看得到,滿足弱視族群的需求。

1526522127-489166046_n.jpg

↓↓ 所有的文宣品都放上胡三,催眠+洗腦,讓人一看到肉桂捲就會想到胡三

15702.jpg

15722.jpg

46241957_1977468015895398_5087025403583791104_o.jpg

15723.jpg

45801773_1975968442712022_4962443507726811136_n - 複製.jpg

↑新製作的外燴制服繡上"胡三",胡三  胡三  胡三…. 就是要大! 大! 大 ! 「要壯大,就要被看見」!

遵循越大越好的原則,胡三觀察到一些公司把自家LOGO加大,形狀、顏色、聲音和其他與眾不同的特色也有助於產品的自我行銷,像是品客洋芋片的直筒包裝、LINE的訊息聲、Tiffany藍….,設計能夠自我行銷的產品對於我們這種資源不多的小資創業尤其有利,即使沒有錢買廣告上新聞,如果產品能夠自我行銷,顧客就是最好的廣告代言人,根本不需要廣告啊 

說到代言人,胡三好希望電子情書有續集,如果湯姆漢克斯和梅格萊恩在片中可以一面打蘋果電腦,一面吃著胡三肉桂捲~該有多好~呢  (胡三就發啦)

==================

【 關於胡三肉桂坊 / HUs Cinnamon Roll 】

創立於2017年5月3日 (53諧音胡三),因為創業者本姓胡,家中排行老三,故曰「胡三」。我們的工作室在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一段(木柵),靠近景美女中、政治大學、世新大學等學區,距離新店七張捷運站(新店家樂福)也很近。

胡三肉桂坊以「Little Look, Big Taste」(意想不到的好吃) 為品牌標語,提供台灣第一、世界第一的肉桂捲,男女老幼每位顧客大家面帶笑容相互交談,快樂地吃著胡三肉桂捲,我們會努力打造這樣的景象,這是胡三的創業使命與願景。

肉桂捲訂單【請按這裡】

最新訊息:【胡三肉桂坊FB】

 

arrow
arrow

    胡三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