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1).jpg

有好多人問我 為什要取名做胡三肉桂坊    (HU's Cinnamon Roll) ?

其實原因很簡單,我姓胡,家中排行老三,故曰「胡三」

( 胡三,好記好唸,初聽胡三,再隔一週考考他,記誦度依舊維持99.999...%       )

我也很好奇,如果來古狗一下胡三,會出現什麼樣有趣的資料:
 

一、《儒林外史 · 第九回》

「在店裡時,也只是垂簾看書,憑著這夥計胡三,所以一店裡的人都稱呼他是個『老阿獃』。」

---> 原來「胡三」自古就是適合從事餐飲業的名字,說不定清朝就在賣肉桂捲~   

rulinwaishi.jpg

images.jpeg

 

更精彩的在後面....

 

二、東北民間信仰最多的神:胡三太爺 胡三太奶  <-- 我上輩子可能是東北人?

TB2I4o6hh6I8KJjy0FgXXXXzVXa_!!3241394583.jpg

到這兩尊 慈祥的阿公阿嬤 我整個軟下來了....

聽說~胡三太爺和胡三太奶在中國東北民間是舉足輕重的人物,每個廟堂都會供奉,幾乎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胡三太爺、胡三太奶系東北之仙長,仁厚慈善,道行高深,解災滅難,化險為夷。丈義疏財,有求必應,保家宅平安,是為保家之仙。

---> 原來胡三是個神通廣大,類似土地公 受眾人恩寵膜拜的角色….

 

而且有不同造型~~~

朝鮮風 ↓↓↓↓

001lJScpzy6WCfR9Zgg8c%26;690.jpeg

清朝官夫人風(福泰相) ↓↓↓↓

TB2OIb_eWzB9uJjSZFMXXXq4XXa_!!632551510.jpg

 

清朝官夫人風 PART2  ( 兩袖清風 仙風道骨 )  ↓↓↓↓

TB17FovhTTI8KJjSsphXXcFppXa_!!0-item_pic.jpg_b.jpg

 


突發奇想,

改天我穿這副模樣在街頭賣肉桂捲會不會有噱頭 ??

我到東北,推銷供奉胡三爺太要使用肉桂捲~~會不會大賺 ?!

東北肉桂一姐--胡三 

 

==================

【 關於胡三肉桂坊 / HUs Cinnamon Roll 】

創立於2017年5月3日 (53諧音胡三),因為創業者本姓胡,家中排行老三,故曰「胡三」。我們的工作室在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一段(木柵),靠近景美女中、政治大學、世新大學等學區,距離新店七張捷運站(新店家樂福)也很近。

胡三肉桂坊以「Little Look, Big Taste」(意想不到的好吃) 為品牌標語,提供台灣第一、世界第一的肉桂捲,男女老幼每位顧客大家面帶笑容相互交談,快樂地吃著胡三肉桂捲,我們會努力打造這樣的景象,這是胡三的創業使命與願景。

肉桂捲訂單【請按這裡】

最新訊息:【胡三肉桂坊FB

 

 

arrow
arrow

    胡三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