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16101_1912081162434084_8414467800520720384_n.jpg

38391876_1912081295767404_5380996046476279808_n.jpg

我大哭啊~辛苦一輩子終於在台北市八德路有黃金店面啦!!

週六到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愛手創市集擺攤,抽到靠近華山大門口的黃金店位

台北市東區耶 華山文創每天往來人潮有上萬人~~

可惜呀~~黃金店面夢只有半天時間,又要回歸現實了~~~

其實~~胡三早聽到粉絲的呼喚,從半年前就在找店面了

我們只專注在肉桂捲項目,坪數要求不多,只要一間小小的店面阿~

P_20180120_121859.jpg

↑ ↑ 其實胡三已經找好久店面了,甚至連永和路邊的售票亭都考慮過
↓ ↓ 最高目標還是希望能搜索到只能容納一個人進去的"迷你店面"大小

P_20180120_115821.jpg

台北地區要找到這種小店面好難呀~~找到快放棄了

這禮拜看到TVBS<省成本不減收入!創業新潮用「窗戶」賣美食>

對! 我的理想經營方式就是這個!  我好想要這種店面啊~~~

好羨慕花東呀,冰友啊~如果有這種迷你小而巧店面,拜託介紹給我啊


===============
省成本不減收入! 創業新潮用「窗戶」賣美食

TVBS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2018/08/17 18:05

20180817174620-6a02bcea.jpg

花蓮最近出現一個奇特現象,許多店家只用窗戶當起門面做生意。不少店家為了節省成本,把牆壁上的窗戶當成店面,雖然沒辦法讓人內用,但光靠網路行銷就打響名號,上門的都是觀光客,開店幾個月,就是省去數十萬的裝潢、人事開銷,奇特窗戶經營模式,營收一點也不遜色,因為講求快速方便,加上小店也有得來速的便利,讓客源出乎預期的好。

捏起新鮮鮭魚握壽司要出囉,美食出餐師傅卻往窗戶外面擺,拿醬油給你,坐在窗邊也能吃,是小店家的新特色經營型態,讓不少人走過看過後就變成吃過的饕客。小空間加上風格裝潢,愈來愈多的創業族改從牆壁鑿洞。

展開人生第一次創業,不用員工顧內場,不用桌椅設備,不用昂貴空調,每一步都能替創業初期的老闆們省最吃緊的成本。試水溫卻發掘外帶客的消費力,尤其小吃飲品類,店家只要多點噱頭,在巷子請來畫家塗鴉就有人舉著飲料擺起Pose,打卡變活廣告,畢竟實際比較,傳統店面和窗口行銷模式,窗口老闆得靠推廣拉客, 因為省租金,把店開在只要2萬5到3萬的巷子裡,和大街上動輒3萬5起跳的黃金店面相比,一個月雖然省1萬,但少了人潮流動,對剛起步的業者來說是個難題。

20180817174625-6dffac78.jpg

從廚房到櫃台,只要8坪大就能做生意,單用窗戶賣能大大減少入門壓力,一般餐廳要高額月租5到10萬的人事成本,和8萬起的裝潢費,窗口外帶店能不設內用席,把廚房吧台合併,老闆自己顧生意,省掉一半成本,用一扇窗給人外帶,靠網路打卡相傳,慢慢培養起步店家的知名度和來客量。

像花蓮這樣的觀光城市,哪裡有口碑遊客就往哪跑,現在的花蓮有70%的餐飲業正在微轉型,要著重方便度,靠小攤小窗起家的日式料理店,有了名氣和客源,依然留著打拼時的吧檯,因為想長期拉客,得隨時有新噱頭、新亮點,結合便利性才能讓觀光客甘願排隊,但不只為了坐著吃,還要從窗口輕鬆帶走美食。

 

==================

【 關於胡三肉桂坊 / HUs Cinnamon Roll

創立於201753 (53諧音胡三),因為創業者本姓胡,家中排行老三,故曰「胡三」。我們的工作室在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一段(木柵),靠近景美女中、政治大學、世新大學等學區,距離新店區也很近。

胡三肉桂坊以「Little Look, Big Taste(意想不到的好吃) 為品牌標語,提供台灣第一、世界第一的肉桂捲,男女老幼每位顧客大家面帶笑容相互交談,快樂地吃著胡三肉桂捲,我們會努力打造這樣的景象,這是胡三的創業使命與願景。

肉桂捲訂單【請按這裡】

最新訊息:【胡三肉桂坊FB】

 

 

 

arrow
arrow

    胡三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